top of page

客户案例 | 自动化分子克隆技术加速研发基因疗法

莱华尔科技

22 May 2023

(以下文章来源于Opentrons合创生物 ,作者Opentrons)




“当其他实验室的人来参观我们的新机器人时,大家都为这开箱即用的新型实验室自动化仪器而感到振奋。”
–– Jannick Imbach


  • 实验室自动化


Jannick Imbach是IOB的一位科学家,他在IOB的实验室中负责操作自动化设备,提高实验室分子克隆方案的效率和通量。

基因治疗是一种将合成 DNA 构建体引入宿主细胞以治疗疾病的技术。基因疗法的研究需要大量的分子克隆和筛选工作。临床研究实验室,例如巴塞尔分子与临床眼科研究所的实验室,越来越多地转向可以加快研发速度的新技术,例如我们今天所说的实验室自动化。



  • 传统的分子克隆方案拉低了研究效率


巴塞尔分子与临床眼科研究所是一个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他们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主要研究眼病的新疗法。IOB 的科学家 Jannick Imbach 在病毒载体技术平台内工作,他日常工作是使用分子克隆来创建和筛选用于基因治疗的 DNA 载体。



分子克隆是一个非常耗时费力的工作,需要很多次将 DNA 拼接在一起并筛选细菌菌落以获得正确的 DNA 结构。为了简化实验室程序,该平台决定改用实验室自动化设备。在寻找合适的设备过程中,他们发现大多数移液机器人都非常昂贵,并且与其研究所需的复杂协议不兼容。


  • 实验室自动化促进更高通量的分子克隆


Imbach 最终选择了 Opentrons OT-2 自动化移液机器人,因为它的价格适中并且能够适应定制协议。 Imbach 的同事对实验室中的自动化移液机器人十分感兴趣,并对于自动化设备如何改进分子克隆的工作流程非常好奇,因此第一台 OT-2 机器人的到来对整个设施来说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Imbach 与 Opentrons 的自定义协议开发服务合作,以Opentrons提供的代码为起点,进行自定义修改,以满足实验室的特定需求。该机器人目前运行了10种不同的克隆和处理细菌的方案


在实际运行后,发现 OT-2 自动化移液机器人十分适用于分子克隆的工作流程,于是Imbach的实验室购买了第二台 OT-2 用于无菌细胞培养工作。


Imbach 相信基因治疗的未来是光明的,随着实验室自动化带来的更高生产力,过去无法治愈疾病的疗法现在触手可及,像 Imbach 这样的科学家也能够拥有更多时间与机会去创造新的基因疗法治疗疾病。

031

关于我们

Opentrons是一家生命科学集团,致力于帮助科研工作者实现移液程序自动化,解放双手,聚焦科研。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合创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是Opentrons的中国全资子公司,负责Opentrons旗下机器人系列产品、硬件模块以及耗材的生产、经营、销售和服务。


目前Opentrons产品已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在超过4000个科研实验室中投入使用,受到业界的广泛好评和关注。2021年Opentrons获得由软银领投的2亿美元C轮融资,未来将继续为生命科学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麻雀岭工业区M3栋L2-L4合创生物工程(近深大地铁站A3出口)


联系方式:

公司电话:0755-26417273

客服热线:18098952246

联系邮箱:ChinaSales@opentrons.com


全球合作伙伴


国内客户案例




莱华尔科技

LG Logo(去背).png

0755-86344550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民企科技园

鸿莱科创1楼莱华尔科技

1e6932_2e388d7590b741b4ac3515247ca8b7c4_

微信扫一扫
关注莱华尔科技

Copyright © 2023 · 莱华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2021097315号-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