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TEM 創新科研體驗計劃

我們連結本港不同創新科研企業,旨在為學校及學生帶來獨一無二的 STEM 課程學習體驗。

以親身的接觸及靠近實際職場的課堂體驗,啟發學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STEM 課程一站式解決方案,支援範疇包括:

  • 課程規劃諮詢及安排

  • 特別教室設計及裝修工程

  • 專業理工科品器材供應

大IMG_3267.jpeg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
「把 STEM 特別室直接放進校園內」
我們已為眾多不同中學及大學打造各式實驗室及特別室,告訴我們你的創意想法,讓我們為你把其化為現實。

(圖內)新界區中學內的魚胚胎養殖系統

技術課

​課程園地

魚胚胎生物毒性測試
STEM 創新科研體驗計

​半天參觀課程 / 數節體驗工作坊

魚胚胎生物測試是一項技術勇奪「第43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全球最高榮譽大獎」的生物測試技術,為本港大學的生物科技研究成果。

Q: 魚胚胎生物測試是甚麼?

A: 魚胚胎生物測試,是以轉基因鯖鱂魚及斑馬魚的胚胎進行測試,分別可以測試出慢性毒物(類雌激素)及急性有毒化學物質的一項技術。從而能夠在供應及消費鏈上,確保日常各種消費品的安全性,為我們的生活健康把關。​

魚胚胎-簡介-flyer.jpg
Meat the next-sp-flyer.jpg

植物基食品
綠色科技講座 及 植物基食品試食會

​單節講座課程

為解決糧食短缺問題,世界需要開發新世代食物。以大豆製造而成的植物基食品,可以作為傳統肉類、奶類的替代,以烹調出美味食物,而且能更有效率的提供蛋白質,並減少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塑造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

Q: 植物基食品 (plant-based foods) 是甚麼?

A: 以植物原料 (包括藻類和真菌類) 或其製品為蛋白質、脂肪等來源,添加或不添加其他配料經一定工藝製成的,具有類似某種動物來源食品的質構、風味、形態等品質特徵的食品。 ​

生物基長效抗菌塗層
科技講座 及 塗層效能工作坊

​單節體驗工作坊

經過幾年來的疫情的,大眾對於衛生的意識都有所提高,而各種抗菌產品亦層出不窮,當中最被廣泛採用的新科技——抗菌塗層,被不同的商場、辦公室及家居所採用。

Q: 抗菌塗層是否真有其效?

一般市面上的抗菌塗層產品,皆是採用了特定的成份及結構,以達致持久抗菌之效。納米級塗層在噴塗後,雖然肉眼並不可見,但除了使用顯微鏡,亦有其他科學化的方式以考察其存在及效能。

CareCoatex-sp-flyer.jpg
Auiset-sp-flyer.jpg

RAT及qPCR測試技術科技講座 及 測試劑反應工作坊

​單節體驗工作坊

經過幾年來的疫情的,大眾對於衛生的意識都有所提高,而各種抗菌產品亦層出不窮,而每日使用過萬超億的便是大大小小的各種快速測試方法,有的測抗原,有的測抗體,有的測核酸。

當中的分別到底是甚麼?

又有甚麼會影響到測試結果?

疫情過後這項科技是否就沒有其他用途?

以上我們都在課程中為你一一解構。

試·點·紙-科學小課題
紙模型工作坊

​單節體驗工作坊 或 教材供應

有想過用紙也可學習科學嗎?

​Paper Steam 透過利用紙張製作模型,並輔以漫畫及影片等引導,讓學生可以透過動手作的方式,學習各種各樣的科學知識,並同時訓練學生的藝術手作的能力,為學生帶來嶄新的STE"A"M課程驗。

​*此課程以小學及初中生為主要的課程對象。

paper steam-sp-flyer.jpg

​課程/工作坊詳情

bottom of page